煮鱼汤时,有这两个“习惯”,一定要改!不然鱼汤腥臭难喝浪费了

在以前大鱼大肉可是“有钱人”的世界,很多人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享受这番“高级待遇”。

而如今不一样了,人们收入提高,生活水平也在提高,所以鸡鸭鱼肉已不再是稀罕餐品。反倒是家常菜了。

而其中以肉和鱼最为常见,但鱼又更加受欢迎,一个是因为营养丰富,另一个是小孩常吃对大脑有好处,可以说是性价比超高了。

不过鱼的做法也有很多,红烧,煎,炸,煮,炖,蒸等等,可以说基本任何烹饪方式都是非常适合的。

想我就比较喜欢煮鱼,好吃,而且鱼汤用来泡饭也是顶级美味了。

只不过很多朋友和我应该都遇到过一个问题,那就是鱼煮出来会很腥,经常吃不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,实在是浪费了好的食材和做饭时间。

其实煮鱼有两样禁忌,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,一个是调料的放置,还有一个是烹饪时的注意事项,那么到底是什么呢?别着急,这就和大家说一说。

第一个,就是花椒。

花椒是很多人会做大菜时会放的一种调料。因为它香麻的感觉特别刺激味蕾,而且有一定的遮盖食材特殊味道的效果。

但是大家要记住,花椒并不能遮盖鱼腥味,尤其是煮鱼汤的时候,花椒有一种物质和鱼汤起冲突,也就是说不仅不能去腥,反而会激发腥味。

第二个,就是烹饪时不要盖锅盖。

煮汤时盖锅盖是很多人的一个习惯性动作,一个是提升锅内美食的温度,另外能使食材更加软烂入味。

然而在煮鱼汤的时候盖锅盖,只会让鱼腥味散发不出去,在国内一直残留最后渗进汤里,所以难怪鱼汤会又腥又难喝了。

煮鱼汤时的两个禁忌,大家记住了吗~一个是不要放花椒,一个是不要盖锅盖哦~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