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汁如此做太好喝了,不用水,甘甜清爽,果香浓郁,孩子爱喝

进入冬季,要说吃什么水果,我想橘子该是首当其冲的一种了,其酸甜多汁的滋味,一直以来都很受人们的青睐。橘子是冬季里的一种应季水果,其主要分为柑和橘两种。一般说来,柑的果形正圆,黄赤色,皮紧纹细不易剥,多汁甘香;橘的果形扁圆,红或黄色,皮薄而光滑易剥,味微甘酸。柑和橘虽有区别,但在日常语言中常混用,如广柑也说广橘,蜜橘也说蜜柑等。

人们食用橘子可谓是由来已久,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,人们之所以如此喜爱吃橘子,主要是因其具有几项罕见的有点,其中最重要的是,橘子皮的香气独特而浓烈。人类培育出汁水甜美的品种之前,橘子或许就是因此而深受喜爱。改良品种榨出的果子的确具有提神之效,滋味从酸到甜都有,而且榨汁中几乎不含丝毫果渣。橘子还相当结实,是更年型水果,收成之后品质还能保持一段时间,而且厚实的果皮具有保护作用,能防止物理损害和微生物的侵害。

要说橘子怎么吃,无论是直接食用,或是榨汁喝,还是用来制作水果罐头都是相当不错的一种吃法。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款用橘子制作的“橘子气泡”。这款橘子气泡主要以橘子和雪碧两种材料制作而成,清爽的滋味中带着丝丝的甘甜,喝上一口不禁令人心旷神怡。我时常都会用橘子这么做上一次,清爽过瘾,无论大人孩子也都非常喜欢喝。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橘子气泡的具体做法吧!

橘子气泡

【准备材料】

橘子1个,雪碧适量,柠檬2片,冰块适量。

【制作方法】

第一步,准备一个橘子,将其掰成橘子瓣。

第二步,将橘子瓣放入破壁机中,这里不用再加入清水,直接榨汁就可以了。

第三步,启动破壁机榨汁键,将橘子榨成橘子汁。

第四步,杯子中放入适量冰块、2片柠檬片和杯子2/3的雪碧。这里如果不喜欢喝太凉的,也可以不放冰块。

第五步,将榨好的橘子汁倒入杯子就可以了。好喝的橘子气泡就做好了,喜欢的小伙伴就尝试做起来吧!

“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。”大家好我是青葱,敬请关注青葱食味,每天为您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。

Comments